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

10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冉常建副院长、教务处、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部、财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钢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对《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报告》进行解读。报告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基本情况;专家意见、整改任务、措施及成效;今后努力的方向。结合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与学院自评,从学院办学定位与目标、教学管理规范、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质量监控等各方面进行问题分析与整改,并根据学院戏曲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在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夯实专业课程建设、推动学分制改革、加快国际化办学、加强教学督导体制等方面提出今后努力方向与工作计划。

自2019年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要求,学院在认真学习分析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学院领导多次强调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领导和整改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了相应的整改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冉常建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值此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整改工作与学院长期规划及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戏曲艺术人才,为繁荣发展中国戏曲事业作出新贡献。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