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

9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各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和招生办公室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李钢主持。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文振对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总结,从专业初试、专业复试、招生录取三方面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提出设想及建议。2020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从1月21日着手制定疫情下专业考试方案开始,到8月25日完成录取工作,历经7个月的时间,领导关心和指导之无微不至、主动推进招生改革力度之大、部分专业录取的平均分之高、全院最高录取分之高、历经时间之长、承受压力之大可以说都创造了历史。在时间和人力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学院实现了疫情期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改革,战胜了巨大的组考压力,确保了线上艺考工作的顺利完成,凸显了学院党委高效有力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从招生录取结果来看,学院生源质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升,直接证明了招生改革的方向和措施都是成功的,更为2021年的招生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对本系招生工作基本情况、改革成效和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京剧系主任助理徐小刚:线上组考的形式效率高,新生专业复测结果与线上考试成绩高度一致,本年度录取新生综合素质更高一层。表演系副主任蒋洪广:提交视频作品的考核模式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考试场地,场地的选择并未影响考生专业水平的发挥与专业评委的评判。导演系副主任马宁:从录取生源和新生专业复测结果来看,线上考试的改革效果良好,可以作为专业考试初筛。音乐系主任谢振强:可以延续线上与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模式,同时要根据新的形式制定更科学合理的专业考试内容。戏曲文学系主任颜全毅:时代发展要求必须做出变革,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对今后招生改革制定新的方案。舞台美术系主任马路:疫情下采用分省策略进行初筛是非常合理的决定,有待进一步对线上考试系统和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新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迟雪峰:围绕培养目标,结合戏曲发展情况制定分省计划,使用省级统考成绩能够符合专业招生需求,有助于提高生源质量。国际文化交流系副主任刘珺:此次招生改革结果良好,新生积极融入教学与实践,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冉常建副院长指出,2020年度学院本科招生改革大、压力大、效果大,无论是疫情前的主动求变,还是疫情下的被动应变,各系的招生改革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有力支撑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在疫情下的考验。

龚裕书记进行总结并对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龚裕书记指出,2020年的本科招生工作,全院上下,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在疫情阻击战和招生改革战两条战线上都取得了胜利,探索了现代技术条件下学院招生的方法和路径,取得了新时代戏曲院校招生改革的新经验,实现了改革预期。各部门要站在总结七十周年办学经验、谋划好第三次党代会的高度,坚定改革决心,回应时代关切,认真谋划2021年招生工作,未雨绸缪,再创辉煌。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