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全体本科生 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坚持落实“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原则,本学期我院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模式,即能够按时返校的学生,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安排线下授课,同学们在教室完成上课过程。同时如果班级有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或者无法到课堂听课的学生,任课教师会增加线上教学方式,通过在线平台进行课程直播或录播,确保同学们不会耽误课程: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老师们,将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

学期注意事项

本学期课程主要在线下进行,同学们一定要每门课都按时到课堂上课。因为本学期的期末考核将会加强过程性考查,全院课程都有可能增加课堂中间的各类考核,并且降低期末考试占比(具体以老师上课前的通知为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每一堂课的学习,注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因为它将和你的成绩都会息息相关。

各班在上课前,请班级干部主动与系里联系,取得相应授课教师的联系方式后建立班级课程微信群。由于本学期上课形式存在小概率可能会有调整,同时老师需要对同学们过程考核进行加强,请同学们一定加入相关课程群,原则上本学期你有多少门的课程,你就会加入多少课程微信群。

本学期,我们部分课程将使用“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同步授课,同学们要根据老师的安排做好相应的准备,后附具体登录“长江雨课堂”的方法,同学们注意一定要及时进行身份绑定,才能加入课程。

关于课堂中的防疫要求

各位同学在上课的过程中,如果教室够大,请尽量分散落座,保持安全距离,学院已经分别在大阶梯教室和功房中贴好防疫分隔区域标识,对小型教室对桌椅进行了分隔,请同学们按照要求落座。

对于阶梯教室这样的大教室为了防止人员密集,学院将部分超过60人的班级进行了拆分,分为A班、B班,同学们将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实现同步、异地同时开课,请同学们查看自己所在的班级,并听从授课教师的安排,做好线上、线下的切换。

如果有特殊情况,同学们需要按照老师的指令或安排随时做好线下向线上课程的切换,并且做好课程的授课方式和考核模式都会进行微调的准备。

怎样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听课

本学期有一部分课程采用线下+在线教学平台授课的形式。对于返校的学生,主要是线下上课为主,同学们只需要按时到教室里即可。所谓的线上上课,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正常上课期间,有未返校的同学们,这部分同学的线上部分需要按照老师的要求,观看线上直播授课或观看录播视频,也有可能是采用在线授课平台在线上开启直播/录播授课;因疫情无法返校的老师们会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上课。

第二部分是正常上课期间,部分课程(课堂讲授类),老师会在教室中使用“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上课,完成课前预习任务,一键记录考勤,开展课程互动,完成课后作业等。

第三部分是如果有特殊不可抗拒情况发生,同学们需要改成全体线上上课的时候,需要全部采用“长江雨课堂”/“长江雨课堂”+会议软件直播上课。无论哪种情况,都请同学们和老师保持好沟通,确保能随时得到最新的上课信息。

如果老师采用“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授课平台进行授课,有些同学可能还不太熟悉如何操作。请在学院公众号中查看《中国戏曲学院“长江雨课堂”本科学生学习操作手册V2.0》,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轻车熟路完成线上上课部分。

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新学期加油!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