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长江雨课堂”教育技术专题培训会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及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实际,做好新学期疫情常态化教学准备工作,坚持落实“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原则,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备课,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确保线下线上教学进度一致。助力本科教学线上线下即时切换、无缝衔接,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在线教学水平,9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专题培训会。学院共计189名教师通过“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参加了培训会。

学堂在线姚保峰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长江雨课堂”的使用及特色。一键考勤、课堂投稿,随机点名,推送习题,参与问答互动、难点反馈、幻灯片推送、现场答题统计、发送弹幕等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便捷的操作模式等特点,让老师们体验了线上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此外,“长江雨课堂”操作简便,老师们会使用PPT即可玩转课堂,学生们有微信就可以进课堂听课。方便、便捷、可操作性是学院选择“长江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的初衷。在总结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经验之时,学院意识到统一在线教学平台对于师生的重要意义,大数据时代数据对于教学的重要作用。对于传统的艺术院校来说,推进信息化教学存在着极大的挑战。我们针对各专业的不同特点,针对不同类别的课程,从教学理念、手段和方法上做深入的研究,努力寻求适宜的方式方法,融传统于现代,既继承传统,又因应时代。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老师们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技巧及网络教学的新特点,对提升我院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应用混合式教学方式等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下一步开展的线下、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学院进一步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做好准备,为打造“金课”提供支撑。践行“开放”“共享”“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力促线上、线下教学实现有效、有序变革,不仅是应时之需,也应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

近期,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教育技术、教学理念的培训,为服务本科教学、服务师生打好基础。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