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表演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院表演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4月起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另外,根据《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重点建设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的申报和评选工作,经北京地区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组评审、公式等程序,最终遴选出100个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我院表演专业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

学院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按照专业定位明确、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等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条件,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发挥学科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全面带动学校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推动“民族特色鲜明、国际影响广泛、国内水准一流的戏曲艺术大学”建设。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