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学院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对日常教学以及即将到来的期末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莹副处长对下学期网上排课事宜进行了布置,通报了近期教学秩序情况和学生网上评教情况,并将督导工作中督导专家反馈的问题向各系领导进行了通报。随后王莹副处长将《中国戏曲学院学分制实施方案》(2017年征求意见稿)下发给各系,并在近期听取各系部教师对该方案的意见。

张文振副处长对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向各系部进行了布置。明确了对考试纪律及考试诚信问题的相关要求,教育部最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着重强调了对学生诚信问题的要求,对学生考试作弊、学生学术行为不端行为零容忍。请各系负责跟学生们讲清楚,做好期末复习,坚守诚信,不作弊、不违纪,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关于2017届毕业工作,学院已经完成了毕业资格审核工作,请各部门做好毕业环节的相关工作,重点要做好拿不到毕业证或学位证的学生工作。六月底即将进入2017级新生的录取工作,请各部门做好相关时间安排,保证每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张尧处长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完成好期末教学运行的各项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对《中国戏曲学院学分制实施方案》(2017年征求意见稿)经过系部各级教师讨论后,于30日给教务处报反馈意见。实行学分制是教学管理的大势所趋,我院在党代会、以及“十三五”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实行学分制的要求,这将对教师们来说是思想上革命的变革,我们也将同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充分研究,把基础工作做扎实。

冉常建副院长表示,各部门要在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方面下功夫,加强课堂的内涵建设,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研讨。《中国戏曲学院学分制实施方案》(2017年征求意见稿)将充分听取各部门的意见,稳步推进,确保我院学分制的顺利实施。冉常建副院长认为,学分制的实行是人才需求多样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下的必然选择。学分制的改革能够促使我院构建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戏曲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尊重学生个性,促使其完善和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法及符合人才发展的成长规律,从而在教学观念上符合因材施教的教学规律。通过学分制来激活教学和管理过程并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不同规格、不同层次和复合型的戏曲艺术的高级专门人才。而我院在迈向学分制的道路上,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试行学分制是一项庞大的教学改革工程,需要全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完成。这为我们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只有在改革中学院才能发展和进步,相信学分制的改革能为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