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召开理事长单位会议

11月25日下午,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在中国戏曲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全体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九家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尧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2017年重点工作,包括:第三届理事单位会议承办单位;成立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分委会;举办第二届戏曲教育联盟单位戏曲师资研修班;出版《中国戏曲教育》专刊;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展演活动等具体事宜。与会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并结合第二届理事大会的讨论和各理事单位的意愿,对2017年每项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全面综合的讨论,会议在友好协商、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民主集中的良好氛围中达成了共识,并对联盟理事会的运行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各理事长单位通过充分的讨论和酝酿,对六家理事申报单位:包头艺术职业学校、湖北黄冈艺术学校、龙岩市艺术学校、呼和浩特市艺术学校、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浙江嵊州艺术学校进行了综合讨论,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确定湖北黄冈艺术学校为2017年联盟第三届理事单位会议和艺术展演承办单位。

其次,中国戏曲学院联盟根据工作内容成立了三个分委会:

1、学术委员会。由中国戏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构成,负责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学术研究、理论研讨的组织和《中国戏曲教育》专刊的编辑、出版等事宜,中国戏曲学院为牵头单位。

2、艺术委员会。由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构成,负责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展演活动相关事宜,中央戏剧学院为牵头单位。

3、师资培训委员会。由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构成,负责师资研修班的组织等相关事宜,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为牵头单位。

会议要求,2016年12月中旬将确定第三届理事大会承办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各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希望各理事单位做好2017年度预算,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联盟理事长会的组织下有机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并通过国家艺术基金和各省市文化艺术基金的成功申报,促进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