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6日,我院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黄冈艺术学校挂牌成为我院的教学实践基地、生源基地。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化部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我院院长巴图,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文化厅厅长雷文洁,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教务处张尧处长、表演系王绍军主任、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黄冈市副市长詹旺民主持了签约仪式。

刘雪荣书记在致辞中说,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万余名戏曲专门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的艺术家,为传播中华戏曲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黄冈是戏曲大市,和中国戏曲合作基础坚实,合作空间广泛。这次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推动黄冈出人才、出名家、出精品。我们将以此次市校合作为契机,努力培养戏曲人才和德艺双馨的名家,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发挥戏曲艺术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巴图院长向文化部、湖北省文化厅、黄冈市委、市政府等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院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单位、黄冈艺术学校作为我院的教学实践基地和生源基地,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2015年52号文的具体行动。缔结市校合作,构建合作机制,搭建戏曲人才培养、戏曲传承创新、戏曲创作实践、戏曲文化传播合作平台,可以有效推动市校共同发展和黄冈艺术学校事业的发展。我院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全面加快开放步伐,为全国地方戏曲、特别是地方戏曲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协议,我院将与黄冈市在推进戏曲传承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和广泛传播等四大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签约仪式后,巴图院长向黄冈艺术学校授予了“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牌匾。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