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6〕331号),经学院推荐、现场教学观摩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我院马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马路系我院教授,舞台美术系副主任,灯光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秘书长,剧场建筑与舞台技术委员会主任。主要讲授的课程有舞台灯光设计、灯光技术与实践、剧场与舞台安全技术、设计与辅助设计等。主编教材《WYSIWYG灯光设计师教程》,获教育部国家级“十二五”高等学校规划教材称号。发表《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新型戏曲舞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戏曲舞美实践教学模式的运行机制研究》等论文。教育部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戏曲舞美实践教学模式的运行机制研究”负责人等。

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教育综合改革要求,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和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激励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发展,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提高戏曲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