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8月31日,教务处召开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学院院长巴图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及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尧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尧从教务处下半年度工作要点入手,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教改、艺术实践及演出、艺术培训、戏曲教育联盟工作、招生调研、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各系部的通力协作与配合下,顺利完成学院下半年度教学重点工作。

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谈到,教务处将继续与京剧系讨论完善《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希望各系部尽快完成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大纲的论证、印制工作,关注实践课程;希望各系部完善核心课程对应的教材建设等工作;希望各系部尽快进行教学成果奖申报。

教务处王莹副处长对新学期的行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开学以来,教学秩序井然,新学期全院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务处从下周开始将陆续安排学院党委常委听课日和教学督导工作,保障教学质量建设。同时,希望各系部要严格按照课表行课,教师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调课;请各系部尽快做好外聘教师信息统计工作,教务处汇总后也会转交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备案。

教学服务中心廉莉副主任对练功房和舞蹈教室的地板、部分文化课教室新安装的“数字触摸一体机”、教室门口的刷卡器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她提到,地板在正式开课前已经安装完毕,教务处与教学服务中心联合对“数字触摸一体机”的教师培训将于下周开展,刷卡器的功能后期将陆续投入使用,为教师和学生使用教室提供更大的方便。

巴图院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各系部要在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制定本系部的规划,循序渐进地完成近五年的工作;其次,从本学期开始,各系部要落实本单位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保障本科教学建设质量,这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三、各系部要做好学期计划,在完成学院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