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洽商省校合作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的戏曲政策,进一步拓展省、校合作途径,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了调研工作,双方就今后如何落实国家戏曲政策、促进少数民族戏曲事业发展、加强少数民族戏曲人才培养、合作建立生源基地和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巴图院长及院办冀志刚主任、教务处张尧处长、表演系王绍军主任、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参加了座谈。

巴图院长对朱创伟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积极落实国家的戏曲政策,重视少数民族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赞赏。他说,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发布之后,各省相继出台了落实措施,这对于戏曲事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广西的少数民族戏曲是中国戏曲的大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广西艺术学校也是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的理事单位,双方合作既有历史渊源,也有现实需求,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可以在省校合作方面大有作为。中国戏曲学院希望在戏曲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与广西开展了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戏曲人才培养和戏曲事业的繁荣。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非常赞同巴图院长的观点。他说,广西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丰富多彩,拥有壮剧、桂剧、彩调剧等戏曲艺术,近年来由于高学历、高水平的戏曲专业人才紧缺,广西戏曲艺术面临发展的瓶颈,亟需高层次的戏曲人才,中国戏曲学院作为我国戏曲教学与研究的最高学府,希望能够招收广西地方戏学生,大力支持广西戏曲专业人才的培养。

座谈会上,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广西艺术学校隋德平校长介绍了学校戏曲人才的规模和就业情况,积极延请我院在广西艺术学校设立实践基地和生源基地。

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长、教务处张尧处长介绍了我院多剧种招生的程序和要求。表演系王绍军主任介绍了我院多剧种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经验。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