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火丁赴美演出宣传推广研讨会在我院圆满召开(图)

  5月29日,张火丁教授赴美演出宣传推广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我院教务处处长张尧,戏曲研究所所长傅谨,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颜晓华,图书馆馆长海震,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表演系实践教研室主任张火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演交流文化中心副总监王修芹,项目经理高云杰、穆雯;中演特邀嘉宾资深媒体人贾薇,北京邦禾元音戏剧文化传播公司马康儿,纽约梨园社董事局主席江雅珍、财务总监虞文辉,纽约英文公关公司Kevin P McAnarney, 《美国戏剧》杂志主编吉姆•奥奎因,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陆大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文化交流系英语教师程艳担任翻译和主持人。

  首先,由戏曲研究所所长傅谨致辞。傅谨教授对在座的中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张火丁是这个时代京剧的象征,通过这几天的演出,大家都看到了她所制造的轰动效应。这说明了只要是能代表优秀传统文化的演出就会有人关注,她的表演是中华美学精神最直接的体现。今天的京剧要想在美国产生轰动效应,必须要把一流的演出带给他们,只有伟大的艺术才可以长留世间,傅谨教授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火丁教授赴美演出能够圆满成功。

  教务处处长张尧介绍了张火丁教授08年到戏曲学院担任本科与研究教学工作的情况。他说张火丁是当前京剧界的佼佼者,学院对火丁老师的工作安排着重在于四点:培养程派人才,带领师生演出、剧目创作以及进行相关研究。为了让更多的美国朋友现场领略张火丁教授的艺术风采,展示京剧的艺术魅力,学院将倾力打造以火丁老师领衔的赴美演出。此次演出除了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以外,还有火丁老师的创新剧目《白蛇传》,希望通过唱念做打及手眼身法步的运用,全面展示张火丁教授的艺术魅力。中美文化虽有差异,但对美的认识是相同的,希望大家能为此次演出出谋划策,展示亮点,借此机会让更多的美国观众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随后,大家就张火丁教授赴美演出宣传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如如何通过宣传渠道让美国观众走进剧场。大家一致认为除了频繁的新闻推广以外,还需要多层次多批次的推广,此外还要设计专门的网页进行宣传。同时要重视演出前的讲座宣传和演出当晚旁白的介绍,这些都会便于观众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和剧情。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京剧,喜爱张火丁教授的程派艺术,展示张火丁的艺术风采,同时将我们的京剧艺术进行推广。

  此次会议高效而务实,中美专家们针对如何宣传推广此次演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后还针对张火丁教授赴美演出的宣传海报进行了讨论,并着手准备进一步落实。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佚名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