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摩北京京剧院“新编剧目展演”活动(图)

  根据学院要求,为增加我院师生社会艺术实践,了解艺术创新动态,我院于6月4日——7日四天组织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五场北京京剧院“新编剧目展演”活动。在教务处组织、各教学系的配合下,全院各教学系部共计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我院在《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2015)版的指导性意见》中明确指出,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要大力加强剧目实习、采风、艺术实践等教学环节的比重。实践观摩活动是实践教学活动重要的补充,组织观看高质量的演出活动正是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和实践能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次观摩的“新编剧目展演”是北京京剧院新编剧目《下鲁城》。该剧截取了汉代的一段历史故事,表达了和平、仁爱、诚信、以诚化人、以德安邦的精神,这对于全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剧由北京京剧院名家杜镇杰、张慧芳领衔主演,唱腔、舞美、灯光设计等都是业内的顶尖专家担任。我院同学们非常珍惜难得的观摩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该剧的创新思路和艺术手段为各专业的同学们的未来创新拓宽了视野。

  在此次观摩活动中,教务处机关及演出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从联系票务、车辆、统计到组织同学们平安往返学院都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创造更多的观摩机会,为广大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做出积极的努力。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佚名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