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代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回信的重要精神,把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全面优化教学管理的各个关节,学院于622日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李钢、副处长张文振、刘芳、秘书殷继元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文振主持。

为聚焦本科教学主题,张文振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四个中心”的发展目标,明确戏曲是学院的本体和立根之本,不是特色和点缀,对于培养方案中的戏曲类课程应该正确对待和理性分析。建议大家从学院的发展目标、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结合四年的学习体会,对课程设置、教学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李钢处长要求同学们畅所欲言,打破顾虑,本着从母校未来发展的角度进行座谈。

各专业方向的24位毕业生代表为了母校的更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教学质量保障、课程建设和办学条件等方面建言献策。

听了毕业生代表的建议后,冉常建副院长表示,我们党历来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今天这个座谈会体现了办学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让学生参与到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中来,这是国戏不断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毕业生代表的建议都有一定的深度,是学有所思的建议,正是学院本科教学建设成绩的有效体现,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扬“国戏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放在首位,以改革精神进一步带动学院教学质量建设,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