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选拔我院优秀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推进“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的实施,根据学院与台北艺术大学、台湾戏曲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现面向学院本科2014级全体学生开展2016-2017学年第1学期(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第2学期(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的本科层次学期交换生选拔工作。具体项目内容及如下:

一、交换学校及院系简介

1. 台北艺术大学 http://www.tnua.edu.tw/main.php

目前设有音乐、美术、戏剧、舞蹈、电影与新媒体、文化资源共6个学院,以及通识教育委员会。6个学院下设相关系部,有音乐学系、传统音乐学系、美术学系、戏剧学系、剧场设计学系、舞蹈学系、电影创作学系、新媒体艺术学系、动画学系共9个系部。该校设有与我院教学内容相关的本科/学士课程的学院共5个、下设9个系部,均可接收交换生:

  1. 音乐学院

http://1www.tnua.edu.tw/~TNUA_MUSIC/main.php

音乐学系 http://music.tnua.edu.tw/

传统音乐学系  http://trd-music.tnua.edu.tw/

(2)美术学院

http://1www.tnua.edu.tw/~TNUA_ART/main.php

美术学系

http://1www.tnua.edu.tw/~TNUA_ART/intro/super_pages.php?ID=intro1&Sn=4

(3)戏剧学院

http://1www.tnua.edu.tw/~TNUA_THEATRE/main.php

戏剧学系 http://tnuatheatre.tnua.edu.tw/index.php

剧场设计学系 http://design.tnua.edu.tw/

(4)舞蹈学院

http://1www.tnua.edu.tw/~TNUA_DANCE/main.php

舞蹈学系

http://1www.tnua.edu.tw/~TNUA_DANCE/course/super_pages.php?ID=course1

(5)电影与新媒体学院 http://fnm.tnua.edu.tw/

电影创作学系 http://filmmaking.tnua.edu.tw/

新媒体艺术学系 http://newmedia.tnua.edu.tw/

动画学系 http://animation.tnua.edu.tw/

(6) 该校历年课表查询平台

http://203.71.172.85/Public/Public.aspx

查询时只需选择学年学期及开课单位即可,其他可为默认数值。该校纪年法说明:该校的“104年”即为公元2015年,例如,该校“104学年2学期”即对应我院2015-2016学年第2学期, 时间跨度为2016年2月至2016年7月。其他类推。

2. 台湾戏曲学院 http://www.tcpa.edu.tw/bin/home.php

目前设有京剧学系、民俗技艺学系、戏曲音乐学系、歌仔戏学系、剧场艺术学系、客家戏学系共6个系部,以及通识教育中心。该校设有与我院教学内容相关的本科/学士课程的系部共3个,均可接收交换生:

(1)京剧学系 http://b012.tcpa.edu.tw/bin/home.php

(2)戏曲音乐学系 http://b013.tcpa.edu.tw/bin/home.php

(3)剧场艺术学系 http://b015.tcpa.edu.tw/bin/home.php

(4)该校历年课表查询平台 http://210.71.61.91/tcpa/

查询时点击“来宾登录”,之后在左侧栏中选择“班级课表”,之后在右侧“学制”下拉框中选择“四技部”(对应本科层次),“班级”可根据需求自选查看。该校纪年法与台北艺术大学相同,参看以上。

二、相关费用

根据院校间协议,交换生只需在母校缴纳学费,不需向该校缴纳学费,其他的往返机票、证照办理、食宿、交通、医疗、保险等费用均需自理。该校为交换生提供接机、迎新会、校内学生宿舍住宿等服务。出境前准备资料花销约为1500元人民币(不含机票),抵达台湾后每月食宿支出约为1000元人民币。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三、项目要求

1. 报名对象

我院在读本科2014级学生。

2. 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尊师重教,品行高尚,身体健康,无校内外不良行为记录。

(2)至报名截止日期为止,各门课程无不及格或补考记录,且成绩单上最低分不低于75分(百分制)。

(3)满足上述条件的同时,英语通过CET4/CET6者优先(6级优先于4级)。

3. 项目名额

(1)台北艺术大学: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共接收2人、第2学期共接收2人,全学年总计4人。

(2)台湾戏曲学院: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共接收1-4人、第2学期共接收1-4人,全学年共计2-8人。

4.报名时间

由于两所交换学校的规定不同,发布的报名时间各有不同,敬请格外注意。

(1)台北艺术大学:该校每年只办理一次交换生报名业务,因此第1和2学期的报名起止时间均为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

(2)台湾戏曲学院:该校每年办理两次交换生报名业务,因此第1学期的报名起止日期为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第2学期的报名起止日期为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

特别提示:申报台北艺术大学第1和2学期、台湾戏曲学院第1学期的学生,请务必在2016年3月18日前完成个人填表报名、系部领导签章推荐等手续,并将申请表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部,以便申报人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部的指导下完成剩余的近十项手续。时间紧,手续繁多,请申报人勿要拖延,以免耽误入学。

5. 选拔方法及报名流程

首先由学生个人根据报名条件自愿报名,系部经综合考虑后签章推荐本系部人选,如各系部所报人数总和超出对方院校给定名额,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部将按照候选人平均必修学分积点值从高到低的顺序取前几名进入该项目,如有并列,以最低分数较高者优先。

报名整体流程如下:

(1)申报人根据上述给出的交换院校系部网址及自行收集的各类资料,认真研究个人感兴趣的系部介绍、课程设置、师资资源等信息,同时征求指导老师意见,认真做好课程规划,并征求家长意见,做好经济支出和生活上的准备。

(2)申报人下载并填写《中国戏曲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提交系部领导审批。

(3)申报人将《申请表》(贴好照片)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部,等待复核结果。

(4)国际交流合作部与教务处一道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定与考核。

(5)申报人在国际交流合作部指导下完成交换院校所需资料的准备。

(6)申报人在教务处指导下完成我院课程缓考申请、成绩对接申请。

(7)申报人在国际交流合作部指导下完成出国(境)证照办理。

(8)申报人在国际交流合作部指导下完成赴台体检、国际保险购买。

(9)申报人在国际交流合作部指导下签署《交换生协议》(包含责任义务、人身财务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本人及家属声明》等。

(10)申报人参加外事教育宣讲会,明确外出纪律、安全须知等。

6.成绩认定

原则上,交换生结束交换学习返校后,其在外所修专业课程、文化课程及取得的成绩(学分)由教务处会同学院相关开课单位认定是否可以替代/部分替代/不可替代我院开设的同类课程,并安排成绩登录、补修/缓考等事宜。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接受报名。报名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8日17:00。报名表提交地点:办公楼319室。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部刘璐老师,联系电话63337505。

 

 

国际交流合作部         教务处

2016年2月29日    2016年2月29日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