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二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议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凡、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应邀赴广西艺术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议。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有来自教育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澳门演艺学院等21所院校的领导、专家与教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禤思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我院张凡书记作为本次大会轮值主席发表致辞,她代表联盟主席团院校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广西艺术学院表示衷心地感谢。张书记指出,推动戏剧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这不仅要求我们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戏剧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措施来完成这一神圣使命,这也正是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我院表演系主任王绍军,代表学院以《从多剧种办学谈戏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题做主题发言。他从多剧种办学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文化态势以点带面、全面系统地对戏曲高等教育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论述。他指出,我院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一套针对并适合地方剧种人才培养的办学模式,其目的旨在提高多剧种办学的社会效益,实现和谐发展,为各地方戏曲剧种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一定程度上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随着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变革,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将呈现出日益增多的趋势,我们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戏曲学科做大做强,实现历史性的新跨越。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多场讨论,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中国戏剧与戏剧教育现状及发展的建设性论述。与会各方达成协议,下届论坛将由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承办。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学成果展、话剧演出等教学展示活动。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最终,第二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   录入: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