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系专业设置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是由原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动画专业教研室与原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录音艺术专业教研室合并而成,于20069月正式成立。

    新媒体艺术系现有动画、艺术设计、录音艺术三个专业,六个专业方向。即:动画艺术设计、数码影像设计、数字绘画造型、空间艺术设计、网络艺术设计、音响艺术设计专业方向。新媒体艺术系现有在编专业教师二十四人;各专业方向在校生,四个年级,十七个教学班,共294人。

    新媒体艺术系师资力量强,教学设施、设备完备。拥有国内最大的三维运动数据捕捉教学实验室;国内第一个动漫戏剧实验室以及在国内高校领先的音响专业教学实验室;有戏曲动画教学实验室、三维动画教学实验室、数码影像专业教学实验室、多媒体视听专业教室、计算机辅助设计教室等与新媒体艺术相关的教学配套设施。 新媒体艺术是当代信息技术与艺术及传播领域相融合的一片崭新天地。新媒体艺术教育方兴未艾。我们期待与各界同仁紧密合作、共创未来,为民族文化传统的弘扬和发展,开辟出更新、更广阔的舞台。

动画专业(动画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民族艺术素养,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有现代动画艺术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面向文化创意产业的动画及相关传媒领域,从事动画创意导演、艺术指导、艺术总监、制作人、角色动画导演、原画设计、动漫插图、编辑、教学等工作;亦可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自主创业者。

 

动画专业(数码影像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较好的民族传统艺术素养,实践操作能力强,具有数码影像设计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影像多媒体设计制作、影视后期编辑制作、影视特效设计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制作、动漫艺术编辑及相关专业院校教学等工作;亦可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自主创业者。

 

艺术设计专业(空间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民族艺术素养,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空间艺术设计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的职业有:展会设计、艺术工程创意策划、娱乐景观设计、虚拟现实场景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及相关专业院校教学等工作;亦可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自主创业者

 

艺术设计专业(网络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民族艺术素养,具备网络艺术设计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的职业包括门户网站美术设计师、网络艺术创意策划、交互艺术设计、网络游戏美术设计、虚拟现实场景美术设计、美术编辑及相关专业院校教学等工作;亦可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自主创业者

 

录音艺术专业(音响设计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民族艺术素养,能够熟练操作现代音响设备,独立进行声音创作和音响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的职业:剧场高级音响设计、音效设计监制、影视后期音频编辑、录音、音乐制作、网络互动游戏音效设计以及相关专业院校教学等工作;亦可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自主创业者。

 



来源:本站原创   录入:admin   浏览次数:     【关闭当前窗口